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君子立長志



一只新組裝好的小鐘放在了兩只舊鐘當中。
兩只舊鐘“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著。
其中一只舊鐘對小鐘說︰
『年輕人,你也該工作了。可是我有點擔心,
你走完三千二百萬次以後,恐怕會吃不消。』

『天哪﹗三千二百萬次!』小鐘驚恐萬分!
『要我做這麼大的事!哪有可能?』

另一只舊鐘說︰
『別聽他胡說八道,不用害怕,
你只要每秒滴答擺一下就行了。』

『天下哪有這樣簡單的事情?』
小鐘半信半疑的說:『好吧,我就試試吧!』

小鐘輕鬆地每秒鐘“滴答”擺一下…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它也擺了三千二百萬次。
~❤✿♫✿❤ ◕‿✿ ❤✿♫✿❤~

每個人都希望夢想成真,目標達成...
但成功卻又似乎遠在天邊遙不可及...
懈怠和不自信讓我們懷疑自己,放棄努力。

其實,我們不必質疑自己學道能否有成…
只要將學來的道理一點一滴地落實就好...
我們不必質疑自己能否達成修辦的目標…
只要每天睡前都能自我反省,檢視一番:
『我今天做了什麼?我明天該做什麼?』
然後努力去執行,就像那只鐘一樣…
每秒鐘“滴答、滴答”的擺一下…
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滋潤我們的修辦人生
~❤✿♫✿❤ ◕‿✿ ❤✿♫✿❤~

君子立長志,小人常立志。
再多的感動,都不及一個付諸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