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無神論者的疑惑


小明去理髮。理髮師和他聊天,最後,竟談到了「神」這個話題。
理髮師斬釘截鐵地說:「我不相信有神。」
小明:「為什麼你這麼肯定?」
理髮師:「嗯,你只要走上街,你就會知道這世上根本就沒有神嘛!要真有神存在,怎麼會有那麼多人病得要死不活?怎麼會有那麼多小孩被棄養?照我想的,如果神真的存在,那就不該有災難、痛苦吧!我實在無法想像一個容許貧窮、饑餓、戰爭、暴力的神,那是什麼神哪!沒有愛啊!」
小明不知道說什麼好。理好頭髮,便付帳離開。才一踏出店門,迎面就走來一個滿頭亂髮的男子。小明靈機一動,便走回店內,向那理髮師說:「喂,你知道嗎?這世上沒有理髮師耶!」
「你胡說什麼啊?」理髮師詫異地質問:「我不就是理髮師嗎?而且我才剛幫你理完頭。」
「不是。」小明說:「這世上根本就沒有什麼理髮師,如果有,路上怎會有那些滿頭亂髮的人,你看,就像外頭那個。」
理髮師抗議說:「什麼嘛!是那些人不來找我啊!」
「沒錯!」小明接著說:「重點來了。明明就有神啊!是你們這些人從來不去找祂而已。這就是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多痛苦災難的原因啊!」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名自稱是「無神論者」的男子,他聘請律師,要告基督教徒、猶太教徒,說他們慶祝復活節、踰越節是「歧視行為」。
他的意思是,國定假日中竟然沒有為無神論者制定的假日。
開庭當日,法官聆聽完原告律師慷慨激昂的陳詞後,就敲槌駁回此案。
原告律師趕緊站起來反對說:「庭上,您怎能駁回此案。這是憲法的缺失,基督教徒有聖誕節,猶太教徒有踰越節等等好多好多的慶祝節日,但惟獨無神論者,什麼可慶祝的都沒有,這公平嗎?」
法官停了一會兒,然後看向律師的眼睛,他慢慢地說:「但實際上無神論者有節日啊!律師,你的原告有著可悲的愚蠢
律師不服地說:「庭上,我們只是不知道無神論者有什麼節日可以快樂地慶祝而已,這樣不能算愚蠢!」
法官:「聖經上說:愚人在心中說,神不存在(詩篇Psalm 14:1)。日曆上明明寫著四月一日是愚人節,不是嗎?所以,本庭認為:如果你的原告說神不存在,那麼他便是愚人。四月一日便是他可以慶祝的節日,他可以在這天辦慶祝活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