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喜樂與感恩



寫於 2011530 22:41
昨天夜宿台中光德佛堂
今清晨到對面的四維國小運動
發現學校很迷你,操場不大,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很特別的鳥叫聲,抬頭一看,看到兩隻不像是麻雀,尾巴長長的,不知是什麼名字的鳥兒,正在一棵鳳凰樹上,跳上跳下吱吱喳喳的嬉戲著,那棵鳳凰樹是操場裡唯一有開花的一棵樹,樹葉稀疏,有點營養不良的鳳凰樹,因為枝葉不茂密,所以兩隻鳥兒在樹上嬉戲玩耍的姿態,就看得非常清楚。

看著看著,忘記了我是要來運動的,竟然就佇足在樹下捨不得離開了,很想衝回光德佛堂拿相機拍下來。

看著那舞動翅膀雀躍的動作
聽著那有如美妙旋律的啼聲
雖然聽不懂牠們在說些什麼
但彷彿可以感應到
牠們此時的心情,一定跟我一樣
是充滿著說不出的喜樂與感恩
經過這兩天在崇正佛堂的鍛鍊
雖然膝蓋還有點腫痛...
腰背和大腿還有點酸...
但內心是充滿著喜樂與感恩

準備回佛堂時,小朋友已陸續進入學校了
看著每一位小朋友天真的臉龐,情不自禁的,就開心的對小朋友們說:『小朋友早安』
小朋友們被這麼一位不認識的ㄚ姨問早,起初都愣了一下...但很快的,馬上也回報那天真可愛的笑容
對我說:『ㄚ姨早安...

感謝天恩師德
讓我有健康的身體可以早起
感謝天恩師德
讓我還有機會看到早起鳥兒
感謝天恩師德
讓我常有喜樂與感恩的心情
〈雅士隨筆~2011.05.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