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要福慧雙修就要日日不休




『在彼無惡,在此無射;庶幾夙夜,以永終譽。君子未有不如此,而蚤有譽於天下者也。』
詩經上曾經這麼說過:『在那邊沒有人嫌惡你,在這邊也沒有人厭惡你。只希望從早到晚,都能勉力不懈,永遠保持著這麼美好的聲譽。』
凡進德修業的君子,都必須照這樣子努力,從早到晚,精進不懈,才能永享美好的德譽於天下。
~❤✿♫✿❤ ◕‿✿ ❤✿♫✿❤~
讀到這一段,嚮往君子之德而莫名的感動…
感謝天恩師德!讓我有福氣可以讀聖賢書…
檢視自己、精進自己、改變自己。

有一種鳥,叫做寒苦鳥,寒苦鳥很懶,不肯付出勞力去製作牠們的鳥巢,到了晚上要睡覺了,沒地方好棲息,只好在風寒露重當中發抖著過夜,寒苦鳥就在心裡想著:『好冷喔…明天我一定要趕快把巢築好』到了隔天早上,太陽公公出來了,照著牠的身體非常的溫暖,寒苦鳥就想:『哇...好舒服喔...我盪露水盪了一個晚上了,好辛苦,等我先享受一下溫暖的陽光,再來動手建造我的巢。』可是到了下午,到了晚上,鳥巢依然沒有造出來,於是寒苦鳥就在立了志又懈怠,吃了苦又立志這當中,繼續承受著每天晚上冷到半死的悲苦命運。
我們都知道一個人要改變他的命運有幾種方法:第一就是修道,第二就是行善,第三就是讀書,讀有價值的經書,透過這三種方法,才能從根本處去改變命運。但最怕的是懈怠心,懈怠會讓我們變成“小人常立志”的寒苦鳥。
要福慧雙修就要日日不休
休了,就很難再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