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常懷感恩,心寬路就廣。

 
 
記得多年前有一次被車撞了…機車後視鏡碎了一地,剎車也斷了…而自己腳擦破了皮肉,當場血流的快速染紅了襪子…因當時正是下班時間,也正是車流量最多的時候…一陣陣的痛楚中,讓我感到更慌張的是一聲聲的喇叭聲…我吃力的從地上爬起來,往後一看…哇…車輛大排長龍了…

撞我的那位先生急忙趕過來探視,著急的問我要不要送醫?當時我心裡只想著要趕快讓交通恢復順暢…於是只跟那位先生說:『你給我一張名片就好…我沒事,手腳都沒斷,沒事的,你先把車開走吧,你看看,我們的不小心,已經造成大家的不方便了。』

感謝天恩師德,仙佛保佑...後來檢視之後發現,只是小腿擦破了皮,自己去打了一針破傷風…自己花了一點小錢修理機車…也就沒再找那位撞我的人了。
❤~☼ ✸¸.ჱܓ.☼ ✸¸.°ჱܓ°.☼ ✸

事經多年後,在一個下著小雨的陰雨天裡…
我開車欲前往客戶那裡,路經太平區樹孝路段…
看到前方有家素食店,心想:“午餐時間已到了,不如先用完餐再去好了”。就在停好車,打開車門的那一霎那,聽到一聲“碰碰..碰..”一對老夫妻騎著機車,就在我的車旁滑倒…
當時心想:糟糕,難道是開車門去撞到人家了?
趕緊往前查看,看到坐機車後座的老太太哀號著“腳好痛”...慌忙之中,趕緊載著老太太前往就近的醫院掛急診…也留在醫院看著醫生檢查傷口..。天啊…還真是嚴重啊…整隻小腿連皮帶肉的掀開來…已經看到骨頭了!!!

在醫院裡,我問老先生,你們是怎麼跌倒的?
老先生說:『你車門一開,我們就滑倒了…』
後學回答:『真不好意思,我動作太急了…
是被我嚇到嗎?還是被我的車門撞到了?』
〈其實,我開車門時,並沒有跟東西碰撞的感覺.老先生沒回答,我也沒有為自己辯解。〉
後來這位老先生說:『你給我一張名片就好…
其他事先不要擔心,我會再跟你聯絡。』
互相留下聯絡電話後,老先生一直催促著我:『你有事就先去忙,該忙什麼就先去忙。』

隔天等不到老先生的電話,我就主動打去關心。老先生說:你安心地做你的事,別掛意在心。
事隔幾天,我又打電話關心,並表明要去探望老太太…但這對明理的老夫妻,就是堅持不讓我去探望他們…還一直安慰我說:『別掛心,你安心去做你的事…』

事隔多年,每每想起此事,心裡就充滿著感恩。
這對老夫妻真是明理,如果他們一口咬定責任在我,或是藉此敲我一筆,我又能怎樣呢?
❤~☼ ✸¸.ჱܓ.☼ ✸¸.°ჱܓ°.☼ ✸

徑路窄處,留一步與人行;
滋味濃的,減三分讓人嚐。
常懷感恩,心寬路就廣!!!
生活中,總有順心與不順心的種種體驗…
只要凡事懂得感恩,不順心中也能淡定處之…
就算自己沒有錯,多留一步給人方便又何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