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希望我是一盞燭光

寫於 201162 21:30
有一句話說:『癌症是沒有哭出來的淚水。』
這句話道出了多少正與癌症病魔奮戰著的人們...心裡的聲音...
◎◎◎◎◎◎◎◎◎◎◎◎◎◎◎◎

壓抑的情緒容易引起癌症,暴發的情緒容易引起心臟病。情感是自然的,如果不能適當的表達,不但造成身體的干擾,也是開心的障礙,甚至於會破壞和睦的人際關係。積壓的傷痛會使人藉由看電視、工作、過度沉迷於吃、情慾...等等...來麻痺自己....
如此,只會讓人陷入更深沉的痛苦...
.................................................................
人的痛苦就是拼命在心裡製造慾望,然後因無法順心如意而不開心、煩惱。要真正而確實的放下真的很難。
星期一原本只是想到菜市場買供品
看到隔壁攤吊著兩件不錯看的襯衫...
於是...一趟市場之行,不只是買了供品,
還花了幾百元,順便帶回兩件襯衫...
小小慾望的完成不知道是痛苦還是幸福?

回來我問自己:如果沒買襯衫呢?是幸福?是痛苦?人在滿足自我的同時,其實是在製造另一種負擔。

.............................................................
對學生來說,考了一百分是負擔,他會擔心下次考不到一百分怎麼辦?對一個家庭來說,百萬家財是負擔,需要費神去管理。對上班族來說,百萬年薪是負擔,需要承受比別人多的工作壓力,也許連睡夢中也不得安穩,心情很難快樂的起來。而包括你我在內的大部分人,似乎終其一生都在追求這些負擔,追不到就失意,但追到了也不一定得到真正的快樂。
 ............................................................
緣起緣滅、花開花謝本是自然定律,又何苦執著誰是幸福?誰是痛苦?浮雲隨風四處飄遊,適意自在,不會因為飄到哪而快樂或不快樂;星星恒常閃爍,也不因被雲遮住了,為黯淡無光而感到惆悵。

睏了睡覺、渴了喝水、餓了吃飯...人生...在自己能掌握的範圍內,少慾淡泊,自然能隨心隨意而過,心頭的負擔就會少一些,也才能接收更美好的心靈饗宴。
............................................................
若說追求幸福是人類無法斷絕的慾望
那麼,懇求上天慈憫...能否賜予我三件東西..
滿足我內心一個小小的渴望
懇求上天慈憫...
賜予我健康的身體
懇求上天慈憫...
賜予我明朗的智慧
懇求上天慈憫...
賜予我無窮的勇氣
................................................................
我願將這三樣寶物化為一盞小小的燭光
燃燒到我生命終了的最後一刻...
希望我是一盞小小的燭光
在這娑婆世界中,為迷失方向而徬徨痛苦的眾生
燃起一盞希望的燭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