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結算自己的心愿清單

寫於 2011822 11:58
昨夜被一個夢境喚醒,也喚醒了心靈最深處,與自己最深層的對話慕然回首來時路,回顧自己的一生很多記憶已漸漸的模糊了剩下那……最鮮明的記憶,或許是我們自認為最珍貴難忘的……也因為自認那是最珍貴的,而情願死守著執著的城池”…不肯放手!

人一生汲汲營營,到了生死存亡之際,發現自己還有許多事情未完成甚至放不下世俗的羈絆、戀戀紅塵、空留遺憾,終而百般牽掛,不甘心地死去...

有一個人提著一個大鳥籠停在路旁。
一個小男孩看到這鳥籠裡充滿各式各樣的鳥。
小男孩問:「你是在那裡捕到這些鳥?」
這個人說:「我到各地去捉來的。我用麵包屑誘捕它們,
當它們靠近我時,我假裝是它們的朋友,
然後,我用網子把它們罩住關進籠子裡。」
「那你打算如何處理它們呢?」小男孩問。
這個人狡詐地笑笑說:「我要用棒子去戳牠們,讓牠們變得暴躁不安而互相攻擊對方,
那些剩下沒有被對方殺死的,我也會殺了牠們,沒有一隻逃得掉。」

小男孩心裡想,這個人為什麼如此殘忍呢?
男孩看著這群無助的鳥,然後問:「我可以買這些鳥嗎?」
這個人忍住得意的笑容,想著他可以從這男孩身上得到多少好處。他說:「嗯,這個鳥籠是非常貴的,而且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捉到這些鳥的。我可以把這些鳥和鳥籠一起賣給你,但是你要給我十文錢和你身上的外套。」

這個男孩想了一下,十文錢是他僅剩下的錢,而外套是非常新,而且非常特別。但是,這男孩還是慢慢地將十文錢拿出來交給那人,也把心愛的外套脫下來,依依不捨地給了那個人。
這男孩拿到這鳥籠之後,打開籠子的門,釋放了所有的小鳥。
魔鬼提著一個大籠子停佇在人生的道路上。
有一個人朝魔鬼走來,注視著這個大籠子。
大籠子裡擠滿了各種顏色、各種種族及各個國家的人。
這個人問道:「你是在那裡捕到這些人?」
魔鬼回答:
「喔,我從世界各地捕到的。我用飲酒、吸毒、貪慾、發怒、憎恨、金錢及各種東西引誘他們。我假裝做他們的朋友,讓他們享受好時光,等他們上鉤離不開我時,我就將他們送進籠子裡。」這個人又問:「那你要如何處理他們呢?」
魔鬼回答:「我要戳弄他們,挑撥他們,使他們互相憎恨,互相殘殺。我會挑起種族衝突,及違背法律和秩序的事情。我會讓人們感到無聊、孤獨、內心不滿、徬徨及煩躁。人們總是聽我的,而且進一步地去指責神佛怎麼讓這些事情發生。」
「然後呢?」這個人又問。
魔鬼說:「剩下那些沒有被摧毀的人,我會繼續摧毀他們,沒有人能逃離開我的。」

這個人向前走了一步說:「我可以買下這些人嗎?」
魔鬼咆哮地說:「可以,但是要用你的金錢、時間,甚至生命去換。」
 於是這個人上天老母所安排的,就在你身邊的良師益友,身邊的善緣他們為了我們的救贖,為了我們免於魔鬼的陷阱,陷入黑暗的地獄裡,犧牲奉獻了你所認為捨不得放手的一切……因此,籠子的門開了,所有被魔鬼囚禁的人都得到了釋放。

你應全心信賴上天,不要總依賴自己的聰明,應步步體會上天所安排的一切,跟著感覺走,跟著善緣走,他必修平你人生中那崎嶇的行徑,幫助你遠離黑暗。


上天老母說:
人生世如海中一粒粟米,隨潮來隨潮去不分西東
酒色財迷住了本來佛性,貪七情染六慾蔽住本靈
慾海波無休止情枷愛鎖,貪榮華戀富貴名利網繩 
石火中閃電光怎能長久,如曇花閃一閃孽果結成

那所謂的最珍貴的,不肯放手的……
到頭來又能為這珍貴的人生創造怎樣的價值

近日來看到FB上很多朋友為情所惱
不禁想起了王陽明大仙的一首詩

未去先愁別後思,百年何地更深知?
今宵燈火三人爾,他日緘書一問之。
漫有煙霞刊肺腑,不堪霜雪妒鬚眉。
莫將分手看容易,知是重逢定幾時?

漫有煙霞刊肺腑,不堪霜雪妒鬚眉
讓煙霞之氣充滿我的肺腑,只是不堪的是兩鬢已白,
而且白得讓霜雪都妒忌起來了!

這段話如果以身為天道弟子的身分來體悟,是不是該省思一個問題:感謝上天老母,諸天仙佛,還有自己的祖德,與累世的根基,我們這罪業之軀才能得以被那最尊貴的天道瑞氣時時環繞護祐著,可我們又認得幾分真?虛度時光,貪圖享樂,愿力未了,職責未盡等到兩鬢白得讓霜雪都妒忌起來的時候已是心有餘力不足的風燭殘年了


而如果每位天道弟子都能時時清算自己的心愿清單……是不是能在世俗的羈絆和心靈深處那最原始的自己之中取得平衡?在清單中好好重新思考,在這難得的人生中,你想完成的心愿
是否該有個輕重緩急的區分編排呢?從清單中更肯定自己的使命,也能靜下心來發現全新的自己。否則……“漫有煙霞刊肺腑,不堪霜雪妒鬚眉”......將會是我們未來的遺憾!

親愛的朋友們,優秀的天道弟子們我的心愿清單開始在心中慢慢醞釀你的心愿清單在哪裡呢?還有多少夢未圓?還有多少愿未了?

四十餘年睡夢中,而今醒眼始朦朧。
不知日已過亭午,起向高樓撞曉鐘。
起向高樓撞曉鐘,尚多昏睡.正懵懵。
縱令日暮醒猶得,不信人間耳盡聾。

趁還來得及,趕快結算一下自己的心愿清單振奮起來跟著感覺走,跟著使命走.....鎖定目標,重新整裝,好好再創新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