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您相信自己是未來的佛嗎?

寫於 2011830 22:51
今晚開完會之後,拿起大學一書,開始自製隨身攜帶的經典小卡。要一個字一個字的校對清楚之後,才能套上護貝紙,這工作對後學目前的眼力來說,似乎已經有點吃力了,相信只要我一開口,同修一定非常樂意幫忙的。但是我不想這麼做,因為這樣一來,我馬上失去了多看一遍大學這本書的機會了。

眼睛痠了,打字打累了,泡杯咖啡隨意瀏覽一下檔案夾裡的文章小品驚喜的看到了這麼一句話: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拒絕嘗試則是我不能接受的事。」

想想在我們的一生中,有多少事是因害怕失敗而不敢跨出腳步的呢是害怕開口渡人?練講考講師?或者更進一步的是…“志在聖賢

每每在讀經班與家長們分享志在聖賢這樣的觀念時
經常聽到的回應是:『聖賢?太遙遠了我樂當一個奉公守法的平凡人。』聽來似乎是謙卑與知足的話裡頭,卻是隱藏著對人之使命生命的終極意義不夠清楚的隱憂,這裡頭隱藏著,有可能是連自己都不容易察覺的消極心態。
  
「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自己決定。」
有一時的僥倖,沒有永遠的埋沒,一切的成敗只取決於自己的志向。

尤其是進德修業的白陽天使們您肯定自己是天使嗎?肯定自己是未來的佛嗎?若是對修辦的志向不堅定,目標不明確,修辦這條路走來,則容易在遇到挫折困難時,以一句盡人事,聽天命來掩蓋自己內心的退怯及薄弱的意志力。
  
分享後學為自己設定的學習條目
一、志在聖賢,敢想,潛意識的自我催眠。
二、下定決心之後就不向脾氣習性低頭。
三、把握善緣,追隨有德的人。
四、對於道務目標有強烈的企圖心。
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積極行功)
六、服務眾生永不喊累。(德氣培養)
七、借力使力,勇於推廣善的事情。
八、永遠都自認不足,所以認真一點,努力一點。

想獲得成功,就得擁有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
成功不會親近一個毫無堅強意志,毫無信念、誠心的膽小者。
一個缺乏信心的人,永遠都只能望成功而興嘆。

一杯咖啡的時間
與各位優秀的白陽天使,與各位未來佛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