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愛的留言~~那些年 我們一起在台灣

那些年 我們一起在台灣

謹獻給父親大人 
秋風徐徐,正是開荒的好時節。
隨著先賢的腳步,沒有猶豫,只是跟著感覺走。
記得當時年紀小,每個假日都遭到您的恐怖警報,就算想睡,還是得拖著棉被,跟著您去佛堂。
到了佛堂,『天啊還要服務喔
盡可能擺臭臉給您看,但每次都被您的堅持打敗了。

因為有您的開導,我才能小小年紀就懂得要保護小動物,尊重每個生命。因為有您罰我整夜跪在佛前,我才明白原來偷東西是不對的行為。因為有您這個很心的爸爸,我才能從小就學會獨立,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您給我的X基因,似乎有從您身上偷走一些才華。第一次編劇,是參考您寫的劇本;第一次演戲,是模仿您那維妙維俏的生動表情;第一次當慶生會主持人Hold住場面,也是跟您學來的,天知道我是這麼的有福氣。

那些日子想起來,半夜還會偷笑呢!我們一起研究,誰的名子聽起來像在罵人;我們一起討論,手語比這麼美的人,上輩子說不定是啞巴;我們一起衝到龍山寺,就為了要吃水煎包;我們一起騎到淡水,只是要看街頭藝人表演;我們一起爭吵,那個屁是谁放的…..跟在您的身邊,或許不是太漫長,但已烙印在心底。

飛機一離地,遠遠的那天際,等待您的,不是珠江水,而是您宣揚大道的聖音法語。

恭喜您看完了!隨篇附贈無價簽名照!
保持進取之心,記得執著的傻勁。

小女昀蓉寫於  2011.台灣秋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