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順天應命 不憂不懼

寫於 2011105 14:37
孔夫子到宋國傳道,與眾弟子們習禮於大樹下,此刻桓魋前來拔樹,並欲加害於孔夫子,眾弟子請老師速避,孔夫子泰然不懼的說道:『天生德於予,桓魋其如予何?』

孔夫子說:『天之明命既賦於我,我之所以代天行道,乃順天應命,今桓魋想加害於我,屬逆天行事,他又能把我怎麼樣呢?』
………………………………………………………

感謝上天慈悲,信義讀經班在各位志工老心用心經營之下…..
第二期人數倍增,但學校老師們考慮讀經班小朋友會動到教室的東西不肯繼續提供教室供我們使用,校方也左右為難的遲遲無法做出安排。後來校方要我們將近80位的大人小孩全部都在一間小小的圖書室上課這實在是有點強人所難,但後學一直深信,我們只要守住無為而為的信念,上天一定會撥轉的,於是就按兵不動,靜待上天安排

就在這靜待上天撥轉的期間,發生了一件小小插曲。
一位任職於某大學老師的家長因為在讀經班經常請假而無法得到全勤,對主持成長營的鄭講師所訂定的獎勵辦法產生了誤解,當場暴跳如雷,並且非常生氣的掠下了狠話:『我要讓你們讀經班辦不下去!』

事情經過了三天之後,我們接到了校方的通知,要我們停辦,解散讀經班。鄭講師不知所措,內心更是自責不已的淚如雨下......祐平前賢安慰鄭講師別傷心,也說了一句話:
『我們是在辦天事,有上天給我們靠!別害怕!』

此時此刻,我們只有感恩感恩上天透過這些挫折,讓我們發現自己的不足。面對這些困難挫折,大家更是緊緊的手牽手互相打氣,不懼不怕的面對挑戰。看到光慈同修們互相體諒,團結一致的情感,後學仍然深信上天一定會撥轉的。
就在學校通知我們停辦的隔天,我們接到了一位家長的電話,告知我們一件喜訊:『一位家長的親戚在信義國小旁有一間近100的空屋,願意無條件供我們使用,讓信義讀經班的小朋友及家長們得以繼續學習善知識


後學昨天去看了ㄧ下這近100的場地,環境舒適,又有多間寬敞的教室上天慈悲啊….這一撥轉,解決了我們在學校辦讀經卻無教室可上的窘境。
……………………………………………………

孔夫子說過:『不怨天,不尤人,下學而上達,知我者其天乎!』我們一定要相信,遇到困難時,只要自己不斷的努力學習,修補自身的不足永不放棄的順應天命去行事,就一定可以得到上天的了解和承認。只要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符合天命的要求,就誰也否定不了我們一切譏笑、中傷和打擊也都奈何不了我們,再艱難上天都會暗中撥轉的
……………………………………………………

整個事情發展的過程中,後學看到了同修們胼手胝足的團結力量沒有互相埋怨責怪,只有互相勉勵互相疼惜,攜手一起克服困難親愛的同修們後學以你們為榮……
你們是師尊師母的好徒兒,你們永遠是最棒的白陽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