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內德馨香是創造靈性之美的永恆

 
 
姑姑對昀蓉說:
『姑姑最愛跟昀容談心了,因為你的心很真。』
昀容靦腆的露出清秀的笑容...
大概是被姑姑這難以抗拒的溫情感染吧…
昀容也跟姑姑說了她對自己未來人生的期許與規劃。昀容說:『我的第一志向:全心奉獻給道場,當個全職的神職人員。若是沒有這份榮幸與福報,我得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了。』

說來聽聽吧,姑姑好奇的問。
昀容接著說:『如果不能達成第一志向,我也要清修。我想跟瑋鍼姐姐一樣,專攻心理學,當一個社會工作者,治療人們奧妙又善變的心。』

姑姑被這孩子的偉大志向給震撼住了~~
興奮的說:『姑姑一定拚了老命全力支持你』
昀容又說:『可是心理學在國內不吃香,沒什麼發展空間。
姑姑隨口說:
『如果無法完成第一志向,就帶著你這專業到國外去開荒吧!』
昀容聽了再次露出清秀靦腆又彷彿默認的笑容…

❤~☼ ✸¸.ჱܓ.☼ ✸¸.°ჱܓ°.☼ ✸¸.°ჱܓ°.☼

昀容對姑姑說:
『姑姑你知道“吾愛無身,吾患吾身”
跟“吾患吾身,吾愛吾身”的意境是不同的嗎?』

姑姑好奇的問:
『只不過顛倒過來而已,有什麼不同嗎?』

昀容說:『我覺得“吾愛無身,吾患吾身”意思是說:我愛我的身體,但是我的身體會被貪嗔癡愛帶著我去做壞事。而“吾患吾身,吾愛吾身”的意思是說:我的身體雖然是被貪嗔癡愛駕馭著去做壞事,但是我仍然愛我的身體,因為可以借著身體努力修道去除這些貪嗔癡愛。前者是消極的,後者是積極的。』

姑姑再次被昀蓉說的道理給震撼到了
眞是令人由衷佩服啊…!

❤~☼ ✸¸.ჱܓ.☼ ✸¸.°ჱܓ°.☼ ✸¸.°ჱܓ°.☼

『有自信的人最美』
自信創造力量,自信讓人美麗...
卻不一定能創造永恆無價的美…
得看你的自信是建立於何處….

自信若建立在外相的美麗
如此的自信美就有如洶湧激流之下的水花
讓人驚嘆駐足,卻是無法久留人們的眼光…

自信若建立在內在的美德
如此的自信美就有如綿綿不絕的涓涓溪流
雖是平淡無奇,卻有水利萬物而不爭之德…

人們都知道美麗如曇花一現,不能久長…
卻總是放不下追求美麗外相,終日戚戚…

❤~☼ ✸¸.ჱܓ.☼ ✸¸.°ჱܓ°.☼ ✸¸.°ჱ

江水匆匆向東流,它一去不回頭…
內德馨香是創造靈性之美的永恆…
美麗外相則讓人走進永恆的迷惘…

姑姑還想對昀蓉說:
“我心學佛,所以不寂寞,懷著善愿天寬地闊”
眾生就是我們的情人,我們就是眾生的依靠。
情人節快樂!!!✿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