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勇敢面對人生的試題


 
在這隨時都有未知試題向你砸來的修辦路上前進著,我們需要的是:『在立定志向的學習中建立起信心與勇氣。』

考試就是透過試題來測試我們學習之後的程度。
我們不知道考卷裡會出些什麼試題,但平常若肯用心學習,就是有萬全準備的人,因答案已烙印於心。努力不夠的人,出了考場總是迫不急待的拿起書本畫重點,一邊畫一邊搥胸頓足的驚呼:『我明明就有看到這一題,偏偏又寫錯了!』
不管考的及不及格,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

就是:『你已看過試題了!!!』
就算當下沒能寫出正確答案,但至少考後可以去尋找正確答案吧?若考後仍然對未能寫出正確答案不在意,也不積極去尋找正確答案...那麼,這種不在乎的態度,即使是把試題答案全部給你…也不一定可以保證下次能考得出漂亮的成績。

修辦的試題也一樣,透過許多情境的磨練,讓我們在反映出來的心念行為中去檢視自己在進德修業的路上提升了多少心性的靈明。同樣的,不管我們當下是如何應對,過程是輕鬆的?或是煎熬的?結果是圓滿的?或是遺憾的?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已看過試題了!可有趕緊畫下重點?以備下次的迎戰!』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田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是以聖人為腹不為目,故去彼取此。』
聖人早已告訴我們恢復靈明本性的答案
而我們卻割捨不下令人迷醉的慾望…
甘願讓靈性隨著慾望在紅塵中沉淪著…
還要自我墮落的說:『沒關係,我還是人!』

是以,不怕人生的考試卷一張一張的迎面而來,怕的是考過了一次又一次之後,非但沒有面對『正確答案』的勇氣,還要一次又一次的安慰自己說:『考不過沒關係,因為我還是人!』

❤~☼ ✸¸.ჱܓ.☼ ✸¸.°ჱܓ°.☼ ✸¸.°ჱ

修辦路上若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同樣的試題
千萬不要疑惑,也不要怨怪別人總是不了解你…
要問問自己,是不是沒勇氣接受正確的答案?
是不是常常以這樣的藉口來安慰自己:
『考不過沒關係,因為我還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