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人有善愿,天必從之。




多年前後學還是義理班的時候…承蒙上方栽培,讓後學擔任文昌國小讀經班成長營的領班。
有一次適逢壇主實習課,後學要在家裡辦道渡人,但那時道學尚淺,不會講道學,說來說去只會這幾句:『來拜拜啦…拜拜很好.有燒香有保庇,誠心拜拜可以保平安喔』

就在後學家裡要辦道前的那個星期五,在文昌讀經班邀家長來開智慧,後學一樣只會說:『來拜拜…拜拜很好,有燒香有保庇喔…』下課後拼命的邀,但家長都沒人有意願要來… 

當後學感到非常失望之時,突然間有一位阿嬤就跟大家說:『你們都要跟吳老師去拜拜喔…你們知道我為何會來參加成長營嗎?有天晚上我夢見濟公活佛拿著寶扇拍我的頭說:﹝傻徒弟…你還不趕快去學習,人家文昌國小在開仙班了,你還不趕快去爭取行功了愿的機會,還在家裡混,還在睡大頭覺...﹞
我醒來後覺得納悶,想到我的外孫就是讀文昌國小的,我就問我的女兒,文昌國小最近是不是有辦些什麼活動?我的女兒想了想後說:﹝前幾天小朋友有拿一張崇正的讀經班招生DM回來而已...沒啥活動啊...﹞我一聽不得了,原來濟公活佛要我來這裡幫忙,所以我就趕快來報名了。你們要趕快去拜拜,濟公活佛會賜寶給你們喔...』

說完,當場全部的家長幾乎都報名要到家裡來拜拜了…後學感動的當場泣不成聲,想到自己這帶罪之身還能有行功了愿的機會,能力不足還有仙佛暗中搭幫助道,實在是感恩的說不出話來了…
PS:後來才知道,這位阿嬤是基礎組的老壇主...
師尊指點她要來助道。

是以,各位親愛的同修,莫說人難渡,要問問自己渡人的心有幾分?尤其是身為壇主的家人們,莫讓家裡的法船一直停泊著…只要你有心渡人,仙佛就會搭幫助道,若將渡人視為一種壓力,那麼…業未還,愿未了…揹著那無形的快把自己壓垮的業力包袱,人生路走來怎會輕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