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古來聖賢皆寂寞


 
「古來聖賢皆寂寞」,這句話有著很深的涵義。
雖然會讓人想到這只不過是李白的自我表白…其實…何只是「聖賢」不被人理解時才會寂寞呢?
 

任何一個人,只要在某方面,超越了一般常人的思維…他就會在那一方面承受著寂寞的…
這就是常人不願追求和接受真理的原因…
因為他害怕寂寞,所以沒有走出常人的勇氣!!!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可不是嗎?老天賦予我才華就必然有其安排…
千兩萬兩黃金耗用完了都還會再來…
又何必害怕曲高和寡的寂寞呢?
是對的,有助於人、有利於眾生的,就該堅持…

曲高和寡,或許沒人來和,吟唱起來是那麼的寂寞,但…寧願忍受著寂寞到死,也不願背棄真理,欺騙自己…這不也是一種瀟灑,一種智慧,一種無怨無悔的美麗…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李白聖哲啊…其實您也不會寂寞啦….
至少在超越時空的那一端…此時此刻…
還有您的粉絲—我這個笨人,理解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