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勉強而行之,即是修也。

寫於 20111018 10:18
今天清晨出門運動時,天色尚未明亮,氣溫也明顯下降許多。
想到即將到來的冬天,清晨的氣溫將會越來越冷。要在寒冷冬天的溫暖被窩中起身運動,正是ㄧ大挑戰啊……

與同行的同修做完暖身操之後,接下來就是慢跑4000公尺的挑戰。當輕鬆的跑完4000公尺之後,彼此都覺得這樣的挑戰很有成就感。回想起半年前,跑完一兩圈即氣喘吁吁、雙腳發抖,腰痠背痛的如今能有這樣的體能,不就是在勉強當中鍛練出來的嗎?後學問同修:『過幾天要挑戰5000公尺,而且天氣會越來越冷喔你還可以堅持的下去嗎?』
同修開心的說:『沒問題的,能戰勝自己,覺得好開心。』

¸.ܓ.☼ ¸.°ܓ°.☼ ¸.°ܓ°.☼

修道也一樣,正所謂修道修心”…“順行成鬼,逆形成佛
在革除自己的脾氣毛病時,雖有所勉強,但勉強而行之,即是修也。中國 彭鑫中醫博士曾經發表了一篇『 仁義禮智信對內臟的影響 以下是後學擷取的片段,與各位追求身心靈健康的好友們分享~~

我給大家講一個我在臨床中遇到的案例,這個患者姓高,是個小女孩,她的病就是甲狀腺腫瘤,她說我這個地方特別憋得慌。然後一試她的脈,我就跟這個女孩說:「妳這個孩子,有個德行需要修改,就是太倔強。」
太倔強的人肝經就不通,男性是往外散的,女性是往裡收的。
女性就往往收到咽部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就是肝經所過,肝經是循喉嚨之後,這個地方一旦瘀阻了,上下不通就會得這種病。她說:「真讓您給說中了。」當時她父母就在旁邊。
她爸爸說:「這個孩子從小就倔,開車時,別人的車超過她,她非得把別人超過去,而且把別人逼到一邊,就是這種性格。」我就跟這個女孩說:「妳這個性格要是不改的話,怎麼吃藥、怎麼治療都沒用,因為有不好的氣存在。」

這個氣實際上就是一種能量趨勢。
我們都知道,人體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是由分子構成的,分子是由原子排列組合而成的,我們之所以原先這沒有腫瘤,為什麼後來有了腫瘤?因為細胞的排列方式不一樣了。原子的組合體會排列成健康人的樣子和病人的樣子。原子是聽誰的話?是聽能量的話,就是氣場,現在物理學叫做場,場能。

這女孩因有不好的氣修改不掉,這種氣會導致在咽部這塊聚集一種場能。即使把這個地方手術切掉之後,若這種場能還存在,將來這些分子還是往這邊聚,聚完之後還是長腫瘤,所以吃藥、手術都沒有用。

所以首先就得從性格上入手,而且這個孩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喜歡頂撞父母。我們都知道,這都是木性裡邊特別傷肝的地方。因為怒則氣上,一個人一生氣,一頂撞人,這個氣一下就上來了。所以我就跟她講,妳要想治好病,就必須把性格修改好。從哪兒修改?就是從孝順父母開始修改。
為什麼這樣講?因為「百善孝為先」,人一旦孝順父母了,火氣一下就退下去,火氣退下去之後,經絡就非常容易通暢,經絡通暢了,病自動就好。
我問這個女孩:「妳是不是在家裡,一點兒家務活都不幹?」
她媽在旁邊猛點頭,說這個女兒就是這樣,從小嬌生慣養,一點家務活都不幹。

我就跟她講,妳要想治好病的話,從今天開始,所有的家務都不要讓妳媽做了。我說妳做為一個年輕人,老母親在家天天掃地做家務,而你所有的活都不做,妳在旁邊好吃懶做,讓父母做還頂撞他們,這個氣就不對,氣不對就會得病。

回頭之後,這個女孩就開始修改。
一陣子之後她父母又帶她過來看一次,她給我看醫院的化驗結果,腫瘤已經小很多了。我當時也給她用中藥輔助治療,實際上單純用中藥,效果是很慢的,大家都知道,甲狀腺腫瘤不是那麼快的。

她再來看我的時候,說醫院都非常驚訝,為什麼消得這麼快?
在這裡邊有一個深刻的道理:『就是我們的心態調整好,病就好得快。』

有人會說,您說的是從中醫角度來講,從現在科學角度來講有沒有根據?美國斯坦福大學生理學家艾爾瑪教授,曾經做過一個很著名的實驗,這個實驗就是氣水實驗。
他把人生氣、悲傷、煩惱所呼出來的氣蒐集好,把這個氣再通過一個管道,輸入到一個盛有藥水的瓶子裡面,這個瓶子的水顏色就會發生變化。

他發現人憤怒的時候呼出來的氣,到最後讓水變成紫顏色;
悲傷的時候,水會變成灰白色,他再把紫顏色的水抽出來打到小白鼠體內,小白鼠在幾分鐘之內抽搐死亡。
這個實驗很明確的告訴我們,我們生氣的時候實際上是在分泌毒素。而且這個教授進一步研究說:『人生氣的時候所消耗的能量,跟一個人跑完三千米所消耗的能量是劃等號的。』也就是說一個人生氣,不好的氣在五內沸騰,這時候特別消耗你的生命能量。這就印證了中醫的一個道理,叫做「怒則氣上」。
這個火氣一上去,就把身體的精華給耗散掉了。

天地的自然之道,就在我們身上產生直接的反映。
一個人氣血順暢的話,臉色一定是偏向紅潤且手腳是溫暖的。
而一個人在生氣的時候,手腳是冰涼的,臉色是發青的,為什麼這樣?因為人一生氣,氣血就瘀阻,氣血一瘀阻,直接的反應就是手腳冰涼。

¸.ܓ.☼ ¸.°ܓ°.☼ ¸.°ܓ°.☼

前幾日翁領導在崇華二期課堂上說了一句話,後學特別有所領悟。他說:『書讀了那麼多,卻是書到用時,不會用!
這表示我們都有一個通病....讀了聖賢書卻沒有努力實踐!

中庸有云:『或生而知之,或學而知之,或困而知之,及其知之,一也;或安而行之,或利而行之,或勉強而行之,及其成功,一也。』
親愛的同修,別在吃藥了,從現在開始,著手從脾氣毛病中檢視自己的氣場,對自己那不好的脾氣毛病,努力的加以修改吧!這過程鐵定有所勉強與痛苦,但既是要修了,就別浪費時間生命了,不管用何法,勉強而行之,即是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