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阿慧的修辦感應故事〈一〉

寫於 20111025 13:09
那天一大早,天空一片灰濛,太陽遲遲不肯出來亮相,看來是個氤氳的天氣。阿慧一如往常,早早起來處理家務事,為在家養病的先生準備好中午的膳食,出門前再三叮嚀嗜酒如命的先生『少喝一點』...雖然心裡清楚這多餘的叮嚀,根本起不了作用。但是責任?是義務?是不捨?還是那無形的因果牽纏呢?三十歲的年華,就在先生酗酒後拳腳相向,清醒後又搥胸懺悔的惡性循環中,渡過了十四個年頭....那無語問蒼天的淒涼歲月..........

¸.ܓ. ¸.°ܓ°. ¸.°ܓ°.

進道場後的阿慧,聽了道理,知道一切的苦痛皆由己造,只是我們忘記了過去世與人結下的恩怨,而今世償還時,那不甘心,怨天尤人,顧影自憐的念頭當然也伴隨著因果業力,加倍的折磨著我們的心

一年時間過去了,阿慧在照顧先生與工作,還有佛堂這之間忙碌著每天睡不到五小時的阿慧,一樣得承受著先生酗酒後,惡言又拳腳的對待。雖然阿慧先生的狀況並沒有因阿慧的誠心修辦而有所起色,但阿慧仍然堅信,只要誠心懺悔,積極修辦,上天不會遺棄她的,阿慧相信,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某天寒流來襲的夜晚,阿慧在一位壇主那裡護持辦道,辦完道已時至午夜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門口,就著騎樓昏暗的燈光,阿慧好不容易將鑰匙插進了鑰匙孔,卻怎麼轉也轉不開那扇門, 阿慧心裡已清楚,今晚又被反鎖了,看來,今晚又得睡車上了拖著因身體勞累而沉重的雙腳,和那睡眠不足而酸澀紅腫的雙眼,哭不出來的阿慧,雖滿腹辛酸無處可說,卻仍然相信,上天絕對不會遺棄她的!

¸.ܓ. ¸.°ܓ°. ¸.°ܓ°.

阿慧的先生是因酗酒過量,造成肝臟不堪負荷,從肝硬化惡化成癌的。嚴重時,經常出現肝昏迷狀態,阿慧辛苦工作的積蓄,幾乎全數花在治療先生的病情上。就在阿慧進道場這一年來,先生的病情非但沒有起色,且每況愈下。有一天,阿慧發現先生開始會出現自言自語,幻聽幻覺的現象,經常在半夜裡突然起身狂叫,說有人要殺他...阿慧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是肝昏迷的一種現象。阿慧的先生開始在家裡到處藏武器,有扁鑽,有長刀,還有斧頭鋸子阿慧的先生說:『有人要來抓我,叫我要殺你,我得防身,保護這個家。』

朋友姊妹們知道了這狀況,嚇得半死,都勸阿慧要小心安全,最好趕快離開。但阿慧相信,先生雖然脾氣暴躁,雖然酒後會對她拳打腳踢,但他本性善良,應該不至於對她做出更殘暴的行為,傻傻的阿慧,就這樣身陷險境而不自知。

¸.ܓ. ¸.°ܓ°. ¸.°ܓ°.

那一天近中午,阿慧到了某客戶那裡做售後服務,客戶梁小姐關心的問起阿慧先生的近況,阿慧輕描淡寫的說了一下,說到了先生近來會藏武器防身的情形梁小姐帶著嚴肅又恐嚇的語氣對阿慧說:『你不要太天真了,你不想活了啊!』

幾個月來,朋友親人的著急,阿慧總是不為所動,天真的相信不會有事的,但那天,梁小姐短短一句話,有如棒喝當頭,一棒敲醒了阿慧的危機意識。於是阿慧離開了梁小姐住所後,直奔太平803空軍醫院,掛了精神科門診,與精神科醫生討論先生的狀況,醫生說:『你必須將病人帶來看診啊….
阿慧回答:『瘋子都不會承認自己是瘋子,我帶不出來啊,我覺得很急了,一個直覺,感覺再不處理,會出事的。』
醫生告知阿慧:『那你去所屬的衛生所申請開一張強制就醫的證明,本院才能出動救護車及相關醫護人員進行到府強制病患就醫的過程。』
於是阿慧就馬上又直奔衛生所,向衛生所主任表明先生狀況及來意後,主任拿起筆來寫了申請單,蓋上了大小章,將單子交到了阿慧手上。主任說:『把你先生的精神科就醫證明給我』
阿慧說:『我沒有先生的精神科就醫證明,先生一直都只看內科。』主任聽完,皺皺眉頭說:『不行!沒有就醫證明,程序不符,那能開強制執行單?』

心灰意冷又惶恐不安的阿慧已經無法再壓抑這多年來的身心俱疲當場流下了絕望的眼淚,哽咽的對主任說:『求你幫幫我!救救我!』
主任被阿慧那絕望又驚恐的眼神嚇到了,想到人命關天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說:『好啦….你保重!記得跟803補開就醫證明給我喔….

¸.ܓ. ¸.°ܓ°. ¸.°ܓ°.

就在阿慧開著車引領著803醫院的救護車回家的途中
阿慧接到了先生打來的電話:『喂阿慧嗎
『什麼事?』阿慧強忍著不捨又害怕的口氣回答著。
『我跟你說,你注意聽好!你今天不要回家,看是要去哪裡都好, 就是不要回家!你不要再回來了!』
『你又喝醉了嗎?』阿慧帶著哽咽的聲音無奈的問。
『我今天一滴酒都沒喝,我沒醉,我想警告你,有人要我殺你,我說我辦不到!他說如果辦不到,就要殺了我阿慧,你不要回來!我……

掛掉電話,腦海裡迴盪著先生那恐怖冰冷的狂笑聲,緊接浮現出歷歷在目的辛酸歲月...阿慧再也無法壓抑著排山倒海而來的委屈,崩潰的放聲大哭............

¸.ܓ. ¸.°ܓ°. ¸.°ܓ°.

在因果糾纏,業力現前,生死關頭的那一刻,上天終究沒有遺棄阿慧...阿慧的先生,在他兄弟帶回照顧之後,也在阿慧立下捨身辦道的愿力之後,病情居然神奇的好轉,現今已恢復健康,和他的兄弟們,正常的工作生活。

而阿慧則帶著置生死於度外的感恩之心,踏上了捨身辦道的光明大道這前半生的歲月,縱使有訴不盡的辛酸.......但又何其有幸,能求得大道,登上覺路;又何其有幸,能在生命尚有餘年之時,將心交給了上天!

阿慧的修辦感應故事,篇篇感人又驚心動魄,待後學找時間再慢慢整理,祈望能在這萬年因果大清大算的白陽末期裡,為大家增添修道的無限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