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傾聽自己的靈性聲音

寫於 2011129 18:03
感謝天恩師德,從上星期六開始,天天都有原佛子來登上法船。其中有很多可愛的小孩童,每次看著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用著那可愛的童音大聲的唸出當愿文時,後學總是要很用力的強忍住因感動而奪眶而出的淚水感謝上天慈悲啊讓這些善良眾生的靈魂,從此不再飄泊

修道這條路走來,前面是自己在先天立下的菩薩大愿,後面是背負著累世那沉重的業力包袱,每一步走來,是那麼得艱鉅很多時後總在矛盾煎熬當中讓人感到徬徨無助但是,既然有幸登上法舟了,無論如何,再辛苦,再煎熬,也一定要勇敢的向前邁力划,直到回歸本位的那一天,不然,難道你要再跳下苦海繼續漂流嗎?

¸.ܓ. ¸.°ܓ°. ¸.°ܓ°. ¸.

春秋晉國的大夫趙簡子”…把一個名叫鸞徼的臣子丟在大河裡。趙簡子說:『我表示喜歡聲色之樂,鸞徼很快就為我準備妥當。我表示喜歡富麗堂皇的宮殿,他也很快的就為我籌建好;我曾經表示喜歡良駒和善御者,他便立刻為我物色。
可是我急切需要賢士,到現在已經六年了,卻不曾為我尋找到一位。他只知道加添我的罪過,並不曾真正的幫助我,他不是一位好臣子,所以把他丟進河裡。』

完成人類聲色喜好的供給,並無法全然解決生命的慾望和需求。生命的過程與靈性的昇華,需要的不僅是慾望的宣洩,或是口腹生理的需求。這些滿足,其實都是短暫的,而且只是暫時的。生活並不困難,困難的是,要去滿足那無止無盡的慾望。 

¸.ܓ. ¸.°ܓ°. ¸.°ܓ°. ¸.

長生大帝慈悲:『紫氣現瑞如詩如歌,復初清朗真我。』ˋ
有時後該靜一靜,好好去傾聽內在自我靈性的聲音,你會發現,靈性本來是那麼的光輝,那麼寧靜,那麼純潔,那麼美麗。你要去聽聽那麼美的靈性它需要的是什麼,它會告訴你,它根本就不需要這些聲色慾望的東西。這些東西只會加添靈性的罪過,使靈性黑暗墮落,害靈性失去光輝,害靈性不再安寧,更害得靈性不再那麼美麗。
  
人生遇逆境,更要認清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學習寡慾淡泊,透過三寶的修持,將不好的習性,漸漸退去。認清自己的使命,學習諸佛菩薩不爭地面數十年富貴,而爭天上萬古神仙。的志氣,以凡養聖,借假修真,藉著小我完成大我。如此培養出慈悲喜捨的心,努力勤修辦,我們的靈性就會漸漸的像仙佛那樣的清朗,靈性清朗在面對很多人生的不如意時,自然能夠看的透,放的下,而少了很多煩惱。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 ,五味令人口爽,
 馳騁田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
人的六根受到聲色貨利的誘惑,而使本性奔馳外放,因此聖人不會貪求物慾的享受,而常養性中之腹飽,也就是不為凡情凡業所惑,而為聖業而奔忙。聖業雖為眾生忙碌,自己卻能真得,不但能成己還能成人,終使靈性光明,浩氣常存,回歸無極,永伴母娘。

耳邊仍然迴盪著那天真可愛的孩童們,那純潔無邪的當愿聲
今晚,新壇主又約了有緣眾生要來開智慧,懇求上天慈悲憐憫,幫助更多更多有緣的眾生,都能登上這末後一著的法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