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原來我是一尊佛〈一〉

寫於 20111115 0:00
東南亞一帶有一種捕捉猴子的方法很特別,就是先將箱子開一個洞,洞的大小恰恰好能讓猴子的手伸進去,然後把箱子放在猴子出入的地方,裏面放些核桃,當猴子抓了一把核桃要將手伸出時,卻抽不出來了。
此時,捉猴子的人就可以很輕易地把牠捉住,販賣給商人謀利。聽了這個捉猴子的方法,你是否覺得猴子的IQ和人差不多,哪有那麼笨?只要放開手中緊抓著不放的核桃,不就可以逃走,得到活命的機會嗎?

事實證明,那地方的猴子數量是愈來愈少,因為大多數的猴子都不想放棄垂手可得的核桃,而被不肖的商人所獵殺。猴子們為了吃核桃,無法抗拒誘惑卻失去自己的生命,這樣值得嗎?生命的價值豈僅是如此?

我們或許會笑猴子太笨了,人是萬物之靈,才不會這麼笨。
是嗎?真的是這樣嗎?其實,我們並不比被捕的猴子聰明。
只要一點錢財,一點名位,一點恩愛幸福的滋味
那麼,我們一樣緊抓著不放。

¸.ܓ. ¸.°ܓ°. ¸.°ܓ°. ¸.

著名的電影導演希區考克,年輕時期有過這麼一段機智反應的故事。有一次希區考克在蘇格蘭山區迷路了,他在山裡面繞了好久,好不容易終於發現了燈光,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戶人家,他非常高興的抱著疲憊的身體往燈光處前進。希區考克敲門並說明情況希望能夠借住一晚,誰知屋主竟然對他說:「我這兒又不是旅店,我為什麼要讓你住一晚?」希區考克微笑著說:「我只要問你三個問題,就可以證明這裡是旅店。」
屋主不相信的說:「只要你能讓我心服口服,我就讓你免費住一晚。」希區考克提出他的第一個問題:「在你之前住在這裡的是誰呢?」屋主不加思索的馬上回答:「我的父親。」
希區考克繼續第二個問題:「在你的父親之前,住在這裡的又是誰呢?」屋主一樣馬上回答:「當然是我的祖父囉!」
希區考克接著問:「那麼如果你不幸去世了,這屋子又是誰的呢?」屋主說:「我的兒子啊!」
希區考克笑著說:「這就對了,你也是暫時住在這兒,跟我一樣是旅客。」
當晚,希區考克憑著他的機智說服了屋主,舒服的在屋裡睡了一覺。

¸.ܓ. ¸.°ܓ°. ¸.°ܓ°. ¸.

我們都是天地間的過客,在這世間也只不過是幾十年的歲月匆匆來去希區考克的故事告訴我們:『有什麼東西是值得你緊抓住不放的呢?』

什麼是永恆的真?MONEY對你是永恆的真嗎?即使你擁有再多MONEY,它也不會永遠對你真心等你死後,它馬上就換主人翁了。

世間上真有永恆不變的愛嗎?你說你多愛你的太太,多愛你的先生愛到山盟海誓,但只要愛人一口氣不在了,你還會擁她入夢鄉嗎?

¸.ܓ. ¸.°ܓ°. ¸.°ܓ°. ¸

我們本來都是一尊佛,只是在這追逐名利恩愛的路上迷了路無法回歸故土。

長生大帝慈悲:
回歸故土非過客  原來是尊佛
智慧一點顯光灼  開啟明明德
紫氣現瑞如詩如歌  復初清朗真我
寧靜致遠寡慾淡泊  定靜安慮得
看著  瞧著  探著  細思索     
須臾弗離這個  不增不減自性佛 
明辨是非善惡  渡一切苦厄
化解戾氣干戈  禎祥多更多
放下累贅執著  提起幸福包裹
滿世至善說    慈悲喜捨滿筐籮

總有一天,我們追逐的東西,一樣也帶不走,既然帶不走,又為何憂苦身心呢?仔細想想,這難得的人生,不該只是沉迷於追逐這些名利恩愛的假景仔細想想,這難得的人生,不該讓這些名利恩愛來憂苦那清朗的真我,該如何完成極致的生命,不枉來人世走一遭,才是我們值得深思的課題。

朋友!靜靜你那浮躁的心,淨淨你那汙濁的心
聽聽自己心中那尊自性佛想要什麼….
祂將會告訴你:
『紫氣現瑞如詩如歌,復初清朗真我,才是值得追求的永恆。』

想想自己過往曾經的迷昧
現在回頭看來,覺得這真的只是個過程...
上天只是藉著每個人累世的因緣在造就我們
要我們將靈性慢慢修補,一直到如菩薩的靈一樣
發出真正的光輝,真正的慈悲,真正的無私為止...
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擁有回天的資格...

這次錄了回歸之心給後學這番體悟...
每每在夜闌人靜聽著這首歌時...
想到自己累世以來,這樣貪逐凡情...
完全不顧老母在家鄉的思念....
都不由自主流下懺悔的眼淚....

所以,遇到考驗時,千萬別放棄永遠不能放棄回歸的心
我們不能一直流連忘返...不顧先天老母在家鄉對我們的思念
不能忘記老母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掛念...對我們的呼喚...
因為....回歸故土非過客...我們原來就是一尊佛... 
  
¸.ܓ. ¸.°ܓ°. ¸.°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