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你認為你行 你就一定行

寫於 20111023 13:42
清晨和玟妤帶著她那三個可愛的女兒去慢跑
一大早被媽媽從溫暖的被窩裡挖起來而不開心吧
嘟著嘴的三姊妹一見到後學都忘記要向長輩問安了。
但很快的,三姊妹又在互相追跑嬉戲中逐開了笑容,
小孩子最天真了,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多好啊
可以不像大人們活的那麼ㄍㄧㄥ,ㄍㄧㄥ的那麼累

今天也不知那裡來的想法,硬撐著多跑了三圈其實跑到第五圈時,腳趾頭已經開始感到很痛了強忍著,任由它痛著….繼續跑到第八圈時,痛轉成了麻第十圈時,又痛又麻的腳趾頭,彷彿在抗議我完全無視於它的痛竟然跟我賭氣似的那又痛又麻的腳趾頭,就這樣突然沒了知覺

我並沒有停止腳步,一邊繼續跑著,一邊在心裡告訴腳趾頭
『對不起!不是我狠心無視於你的痛!而是要幫助你啊
幫你打通瘀滯的血氣,讓你更強壯!加油!我們繼續跑吧!』
 我也告訴自己:『挑戰體能也好,修行路上挑戰自己的執著也好,你認為你行!你就一定行!沒有行不行,只看有沒有那份志氣!』就這樣,帶著那無可救藥的不服輸個性,挑戰了十三圈5200公尺。

¸.ܓ. ¸.°ܓ°. ¸.°ܓ°.

棒球場上,最容易體會功虧一簣”“行百里半九的道理,
唯有最後一個出局數出現,裁判舉手宣佈球賽結束,勝負才分曉。一九八六年的波士頓紅襪隊,便是勝利在望卻陰溝裡翻船的有名例子。當時,在美國職棒總冠軍賽第六戰,紅襪隊尚以三勝二負領先紐約大都會隊,延長賽十局下半以五比三領先,大都會隊甚至做好了恭賀對方封王的準備。沒想到紅襪隊卻因封王在望而過於鬆懈,接連被打出安打,分數立刻扳平,最後一壘手太大意,讓大都會隊一個軟弱的滾地球穿過跨下,而反倒輸了。

棒球比賽有百分之九十是心理戰,體能只佔一小部分。做任何事也是相同的,『成敗並非決定於誰出發的早,而是誰的心理素質較強,可以堅持到最後。』

¸.ܓ. ¸.°ܓ°. ¸.°ܓ°.

孔子說過:『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此章乃孔子勸喻弟子們在進德修業上,應該自強不息,不能有任何一點輕忽,一絲懈怠..否則很容易棋差一著,滿盤皆輸,前功盡棄。而不管成功或失敗,關鍵不在他人,就在自己。

孟子也說過類似的話:『掘井九仞不及泉,猶為棄井。』
即使挖井挖了九仞,如果沒挖到地下水,仍是ㄧ座廢井。
孟子和孔子一樣,反對虎頭蛇尾,做事沒有恆心毅力的態度。

後學曾經問玟妤:『看我如此逞強不服輸的個性,真是要不得吧?』玟妤笑著回答:『不會啊您展現了積極不服輸的志氣,正可帶領我們這群被動的後學啊我很開心有這份力量可依靠,很開心找到了一個明師來指引我呢.....

這段話讓後學覺得肩膀責任之重大,這不服輸的個性可得要用對地方啊這不服輸的動機可得不偏頗啊否則,這一群後學們,未來將會如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