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我的心在乎

寫於 2011623 9:50
一個暴風雨之後的早晨,一位老人沿海邊散步,
他發現昨夜巨浪把許多小魚拋到了離海水有幾米遠的沙灘上,足有上千條。只見一個七八歲的男孩彎腰在揀那些魚,不停地把魚往海水裡扔。

老人走上前問:這麼多魚,你能扔完嗎?
孩子沒有回答,只是手不停地扔魚。
老人又問:救這些魚或不救它們,誰也不知道,誰也不在乎。
你為何要這樣做呢?
孩子說:小魚知道,小魚在乎,我的心在乎!

「我的心在乎!」這句話深深感動了我。

走在修辦這條路上,就像一部回鄉的列車,有人上車了,也有人中途下車了。這些你曾經為他付出的過客,或許只是滄海一粟的情感,也或許曾經有痛過,但無情的時間總是能治療你的傷痛,久了,也就不再那麼在乎了!
然而在天時緊急,大難將至的末劫裡,有多少九玄七祖等待救贖的期盼著!
也許有人可以瀟灑的說:我不在乎
但眾生在乎,眾生的九玄七祖在乎!
所有不忍眾生的心......一定也在乎!

在乎,像一顆綴在葉尖的露珠,也許它很小...
但它可以滋潤一朵花,讓它美麗的開放。

在乎,像一座草屋,也許它很破舊...
但它可以讓疲憊無助的旅人,過一個平安的夜晚。

在乎,像一座心橋,也許它並不寬...
但它可以聯結所有相隔已久的陌生與期盼。

我的心在乎!無論再怎麼遍體鱗傷,我的心一定在乎!
因為,一顆在乎的心就是一片春天,雖悄無聲息地....
卻能溫暖著那些等待救贖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