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修道從小地方開始

寫於 201168 22:39
端午節那天在海邊玩,荃荃因衣服濕了在哭
我幫他換了衣服又幫他擦鼻涕...
後來就一直把他的濕衣服跟擦鼻涕的衛生紙拿在手上
一直到同修要我幫他們拍照
才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沙灘上

我們要離開時,一位同修順手拿起筌筌的濕衣服
當時後學回頭一看,看到那張衛生紙被海水浸濕了、爛了...
當下沒有想要去把它帶離開的想法....

但事後我好後悔....
沙灘是那麼美麗,人們只知享受在沙灘玩耍的樂趣
卻總是在歡盡人散之時,留下了不該留的垃圾....

雖然那張衛生紙已濕了、爛了....
但那是我留下的垃圾....
我也可以為自己找藉口:
反正衛生紙到最後還是會被海水泡爛掉無所謂

但我不想這樣原諒自己
我覺得自己很糟糕
看到別人製造垃圾會生氣
自己卻也是在不小心中,沒有努力的要求自己當中
留下一張衛生紙在美麗的沙灘上....

這整個過程沒人知道,後學也可以為自己粉飾一切
但是我還是勇敢的拿出來分享...
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努力
慎獨這方面再多下一點功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